执迷语病

瞎写着玩儿
纸迷语冰一发文就掉粉……
afd:https://afdian.net/a/cavaliers
被pb的在爱发电整理文包

【丞正/立正】隔壁剧组 9

“真的不用去医院看看吗?”


“没事儿,真的。”


“你刚刚说耳鸣,会不会脑震荡呀?”


“我根本没摔着脑袋,”范丞丞说着交叉手指转了转手腕儿,“活动活动就好了。”


谁也没想到范丞丞竟然扭到了手指。


是的,摔了个大屁股墩儿,哪哪都没事,就说手指有点痛。


二人坐在沙发上,朱正廷拿过范丞丞的手,嫌光不够亮又开了小方桌上的台灯,把人的手指拽到灯下仔细研究。范丞丞则好整以暇伸着胳膊,胸膛紧贴着朱正廷的一侧肩膀,一低头就能嗅到他头发上的香气,跟自己头发上的一样。


“好像没肿,也看不出来什么。”朱正廷说着把范丞丞的手拿回去,转身就直直对上了他的眼睛。


范丞丞就这样看着他,缓慢地眨了下眼。


“……你,怎么突然过来,也不打个招呼……戏拍完了?”


朱正廷倒是没有后退,只是把眼神转到一边,嘴上絮絮说着。


“拍个杂志,完后还得一块去香港不是吗?”


范丞丞微笑着说,仍旧看着朱正廷的睫毛,朱正廷一脸被打败的表情看了过来。


“你别这样。”


“哪样?”


“别……动不动就亲我,没有好兄弟会做这种事的。”


“朱正廷,”范丞丞扶着他的肩膀,“你是真不懂还是自欺欺人,我想要你你明白吗?”


五百万本来正颠儿颠儿地往沙发这儿跑,看到范丞丞一脸严肃瞪了自己一眼,又颠儿颠儿地跑了回去。


范丞丞原地深呼吸,“我后悔了,”他托着朱正廷的下巴让他直视自己,“我不要你当我一个很好的哥哥,我想要你和我在一起。”


“你说过我每年的生日你都要和我在一起。”


“除了爱人我想不到还有什么别的身份可以。”


“我那时候还年轻,说的话你……”朱正廷伸出一只手攥住了范丞丞捏着他下巴的胳膊。


“我就当真了,”范丞丞噘着嘴,眼眶微微发红。


“你不能骗我。”


“你是喜欢我的,朱正廷,我知道。”范丞丞一字一句说的非常认真,“我都不像之前那样任性了,你不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。”


“……我没说不喜欢……”朱正廷艰难地,在这场对话里,面对一个既成熟又幼稚,以为自己很理智却冲动的范丞丞,争夺一点点微不足道的话语权。


“那就是喜欢了!我就知道,你这种人哪有那么容易移——”


“丞丞,我喜欢过你,你能感觉到,我也不怕承认。”


范丞丞张嘴又要说些什么,朱正廷没有给他机会。


“但是属于我们的机会已经过去了。它不会在原地等你,我也没有。”


“下次成熟一点,好吗?”


——“这机会这么短的吗?”


“你还年轻,想不通自己要什么很正常。我……也一样。你喜欢我我喜欢你,这是年轻人之间正常的相互吸引,但这并不局限于你我之间……”


朱正廷说得磕磕巴巴,范丞丞听得一脸迷惑,但他好似明白朱正廷什么意思,挺直的肩膀慢慢松动,背也驼了下来,抬眼看着朱正廷。


——“你喜欢别人了。”


——“是陈立农吗?你跟他来真的?”


“你别去找他了,丞丞,这跟他没关系。”


“我知道,”范丞丞低下头,委委屈屈地开口。


“可他就比我成熟吗?你就知道他想要什么吗……他还比我小几个月呢!”


“我们没有在一起,但我答应过他,有他就不会有别人了,所以……”


“我可以等。”范丞丞感觉大脑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嘴巴,朱正廷瞪大了眼睛,


“丞丞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
“这是我的选择。”


“我了解你,你坚持不——”



“这是我的事,不是吗?”


“算了,你想怎样就怎样吧。”


沉默地点了外卖,沉默地喂了狗,沉默地迎接姐姐姐夫来送吃的,沉默地送走。




“快上来啊,愣着干嘛。”晚上十点多了,朱正廷早早坐在床上,伸手拍拍旁边的被子。范丞丞坐在床脚的地毯上逗着五百万,头也不回一个。


朱正廷觉得好笑,说要等的是你,委屈不平的还是你。静静地在床头看新书,也不说话。


半晌,范丞丞起身将五百万放回围栏里面,走回卧室门口对朱正廷说,


“你自己睡吧,我今晚睡客厅。”


???


“你又在闹什么啊。”


“我没闹,你不是答应了就他一个人吗,我睡沙发。”


“那也不用——”


“我不能保证自己什么都不做,所以不能上你的床。”范丞丞从头到尾都没抬头看朱正廷一眼,说完就给他关好了卧室门,走向沙发,蜷了进去。


“别问我怎么回事,我不想想。”哼哼唧唧说了一句,范丞丞抱着怀里的抱枕闭上了眼。




朱正廷没睡着。


晚上他例行跟陈立农互通安排互道晚安。陈立农的电影快要杀青,不日即将返京和新唱片公司签约,新歌也准备就绪。


一切都很顺利,这个男生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清楚的规划和安排,对周围的人和环境散发着他的淡淡的温柔。


“——然后我就去找你,好不好?我们可以一起过一个夜晚和半个白天至少……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、”电波承载着暖洋洋的信号,“你不想做就不做,好不好贝贝?你说好不好?你想要什么,我带过去给你,我们都不要出门了好不好?”


朱正廷没说话,台灯下一样笑的温温柔柔,“好凹,怎么样都好,你来就好,什么都不用带,就带上你要用的东西就行,你想做什么都好凹~”


“那我放一套睡衣在你家里好不好?”


“好,每次都穿我的也好。”


两个人同时对着手机傻笑了起来……


“农农,谢谢你陪我。”


“你在讲森莫啦。你也在陪我啊。干嘛要讲谢谢哦我都没有讲谢谢。”


“你工作已经很累了——”


“你工作很累吗?我还好啊,而且跟你讲电话也不会累啊,对我来说,是种放松。”陈立农讲到最后眯了眯眼睛,往后靠了靠,朱正廷能从他的声音里听出松弛。


“你想太多了啦,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帮你或者陪你森莫,我只是觉得和你在一起会开心会舒服。又不是圣人。”


朱正廷笑了,


“我也很开心,嗯!很舒服。”


“可是有时候你让我心跳好快哦……”电话那头陈立农的声音逐渐变得低沉,

“有时候不用见到你,只要想着你,或者听着你的声音,都会让我变得好……”好硬两个字就在嘴边,陈立农听到听筒里属于朱正廷的,逐渐清晰的呼吸声,“变得好奇怪……”


“尤其是听你说’嗯’和‘舒服’……”陈立农的嘴凑得离麦克风极近,倏然长长叹了口气。

“唉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异地恋真的太惨了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



范丞丞是听不到朱正廷在打电话的,他只知道朱正廷一直没有关灯,门缝里还能透出暖黄的光,突然传来一阵朱正廷的笑声,不知道是不是又在看什么沙雕小视频,范丞丞抱着抱枕翻了个身,不知不觉睡着了。


朱正廷挂掉电话过了很久才想起来外面还有一个人,轻手轻脚打开门,范丞丞已经在沙发上打起了呼噜。


“噗,睡的还挺快。”


沙发虽然软,到底还是窄了些,朱正廷打算把人抱到床上睡,努力了两次都没有成功,


“范丞丞,你减肥都减到哪儿去了!都减到猪身上了吗!”朱正廷呼哧呼哧一屁股坐在了沙发旁边的地毯上,忍无可忍地用气声说。


范丞丞迷迷糊糊睁开眼,两只手环上了朱正廷的脖子。


“唔、老婆、抱、、”


“抱你大爷啊,猪都抱不动你,叫谁老婆呢!”朱正廷知道他在撒癔症,没好气地把范丞丞的脸推到一边。


“别推我,老婆,手、手疼。”


朱正廷只好把人两只手支在颈后,伸手托着他的腋下把人拖回了床上。末了还特意睡在了他没受伤的那一侧,刚一躺下,就被人抱了个严实。


范丞丞把手伸到朱正廷的被子里,撩开睡衣对着他的背一阵乱摸,


“嘶——”



“老婆,你胸呢?哦、哦你没有”


“范丞丞你别在这儿给脸不要脸啊!”朱正廷的气声中已经带了几分实音。


“噢腹肌、腹肌还在,是我老婆,呵、呵呵……”


朱正廷对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翻了个白眼。


评论(39)

热度(1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